*

當青春的容顏,轉而變為一張張成熟的臉,
蛋糕上的草莓,香甜滋味依舊不變。

與你們共同寫下的動人詩篇,
是一再咀嚼,多麼美的一頁。

*


十六七八歲的丫頭,
天寬地闊的人生,青春是多麼揮霍。

偌大的操場,情比姊妹的歌聲;
午休的片刻,彷彿野餐的快樂;
轉角的教室,追逐夢想的堅持。


--


每回月考完,總愛跑去天母小艾家,吃著心中第一的摩斯漢堡,
哈利也愛來參一腳,小艾抱怨著說: 每次到我家,我都沒玩到。

上課時偷偷傳著紙條,寫著鼓勵打氣的話,當然還有流傳八卦,
一張張的漫畫我還留著,總暗暗開心著又成為小安筆下的主角。

不懂打扮,不爭風頭,成為志同道合的朋友,沒有心機和煩惱,
群花會在模擬考拿到獎金,開開心心去拍大頭貼,不是大頭照。

--
 

還有,

老是擁擠的508 號公車,
椰林小道的各類型美食,
綠意盎然的美麗大校園,
充滿神秘色彩的藝德樓,
最後一屆的男卡奇制服,
被校長拆掉的蔣公銅像,
流行到翻的  jansports,
.......

還有還有,

紫色緊身褲的公民老師,
把牙齒吸來吸去的大砲,
以帥哥兒子為傲的淑敏,
氣質大美女國文史老師,
銀色太空裝醫生娘老師,
.......


我都記得,我還記得,

有些事不想忘,也不能忘。


*


小時候總是期待快點長大,
努力工作賺錢,決定自己的一切;

現在才知道,單純讀著書,單純交朋友,小心被呵護,
那種感覺是多麼幸福。


*


當青春的容顏,轉而變為一張張成熟的臉,
蛋糕上的草莓,香甜滋味依舊不變。

正如我們深厚的友情,多年依然不減。

*




 *



甚麼都會變,甚麼都在變,親愛的朋友,謝謝你們一如當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