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順風婦產科
五中迷戀上了鄧麗君的歌曲~甜蜜蜜
在家中整天都在聽著這首歌
也重複看著甜蜜蜜這部電影

英蘭知道這個消息之後
也去買唱片
努力的將這首歌學會

然後在一次半偶然的機會下
兩人談到這首歌曲
高興的聊了起來

這一集的最後片段是
英蘭和五中一起騎著機車
五中側坐著
快樂的合唱著這首歌

然後背景音樂
不時搭著鄧麗君甜美的歌聲

----------------------------------

看過甜蜜蜜這部電影的人
一定對最後一幕不陌生
電影中的經典畫面
就是黎明騎腳特車載著張曼玉
張曼玉側坐
兩個人口中也哼著這首歌

甜蜜蜜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這也是我為什麼對這一集特別有感覺

黎小軍和李翹
同樣喜歡鄧麗君的兩個人
來自不同背景及故鄉
懷著不同夢想
因為鄧麗君而結緣
發展出一段特殊的友情(愛情!?)

這部片將兩個人的情感演得很含蓄
甚至連有沒有愛情的火花產生都令人存疑
不過卻有一種令人動容的感覺

戲劇的最後
兩個人因某些原因而分隔兩地
鄧麗君因哮喘而香消玉殞

故事沒有結束
在這首甜蜜蜜的歌聲中
他們再度重逢
然後電影結束
留給看電影的人
一絲想像
一點點期待

因為不捨曖昧的美
所以我也沒有去預想這段故事的結局
只是每每這首歌響起時
這部電影
這段感情
又會在我心中迴響

甜蜜蜜的歌詞配上鄧麗君的歌聲
這是首讓人感覺到幸福且期待的歌曲

------------------------------

甜蜜蜜 你笑得多甜蜜
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 開在春風裡

在哪裡 在哪裡見過你
你的笑容這樣熟悉 我一時想不起
啊 在夢裡 

夢裡 夢裡見過你
甜蜜 笑得多甜蜜 
是你 是你 夢見的就是你

在哪裡 在哪裡見過你
你的笑容這樣熟悉 我一時想不起
 
啊 在夢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