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往往來得出乎意外,
誰能想到前幾天的天氣晴朗,而我卻掛了病號,
至今仍不曉得原因何在。

這兩天的身體不適的症狀紛紛出現,
到了昨天下午聲音已經變調,趕緊再去診所報到,
偷瞄到病歷表,發現自己因為感冒而去看醫生的次數真的很多。

昨晚的聲音又更糟了,
感覺自己像是主持「麻辣天后宮」的利菁姐姐,>.<
有種預感,明天會不會沒聲音呢﹖
(實習那年有兩次感冒到完全沒聲音的經驗,所以格外緊張。)
惡補吃了一堆聽說能保護嗓子的東西,祈禱趕快發揮功效。
還是想去上課,希望撐完星期五,週末再休息,
身體健康固然重要,把自己班丟給代課老師,還是有些不放心。

今天比平常早起,發現自己果然變成無聲的人,
趕緊傳簡訊給彥竹請她幫我安排代課老師,
再請小黃幫我寫假單跟看早自習,
然後趕緊開電腦打了些要交代的事情,傳給小黃請她幫我交給班長,
就安心許多了。
幸好昨天有先見知名跟小黃聊到請假事宜,而她也願意幫忙我。
(這可是我第一次請假呢﹗-->平常都是沒課偷跑居多…)
忽然發現有在教務處的好朋友真好,
忽然發現臨時請假還真是有夠麻煩。

不小心的感冒,造就無聲的一天,
有點悠閒,有點不放心,有點討厭不能講話,有點高興能趁機休息。
像我們這種靠嘴巴吃飯的人,聲音真的是第二生命,
大家要好好保護喉嚨啊﹗
希望週末兩天聲音可以盡快恢復,下星期又是一條活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