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前學生」-小茹-在班上出了點適應上的問題,
所以社子的輔導主任、現任老師、和那位家長最近經常與我連絡,
也因為如此,我忽然很想念前一班的學生。

前一班的學生們,幾乎都很乖(幼稚?單純?),
有幾個人特別貼心懂事,常常來幫忙我、找我談天,
雖然我的前一班有點胖、有點慢、有點呆、有點拖拖拉拉,
不過整體來說,是一群我很喜歡的學生。

懷念有貼心舉動的小柔、整天被我罵不怕的王小峻、
聰明愛哭卻又重感情的承承、 總是打扮時髦又值得我信賴的班長、
極誠懇的四眼小威威、流著鼻水向我借衛生紙的小諒、
還有那幾個可愛的胖小子…。

因為在永樂帶的是女孩班,大家都很乖很上軌道,不太需要我管教,
這讓我竟然有些想念以前可以罵人、生氣、開玩笑的日子。

離開前,我曾對小孩說過這樣一段話︰
「老師課堂教過的東西你都可以忘記,但是別忘了,要記得讓自己快樂。」

今天,我衷心的希望我的學生-可愛的小茹,
可以重拾以前自信的模樣,放開心胸、自在的生活。

--
人都要成長,得要飛向未來。
希望這些小孩們,都可以快樂成長,飛向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