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這個班之前,我就知道這批學生會和普通班不一樣,
沒想到,我的班還真是臥虎藏龍。

就課業來說,她們不見得是最優秀的,但又維持一定水準;
就行為來說,有時很皮,但比起一般班級又顯得乖巧聽話;
論才藝而言,班上潛藏著許多具有實力的高手,真令我驚喜連連。

開學至今,常常有學生參加校內外比賽得獎,我都是最後知道的一個,
繪畫、寫生、書法、舞蹈、體育…經常都有人在領獎,
我常常連她們什麼時候去比賽、得什麼獎項都搞不太清楚。

班上有去年全國舞蹈比賽冠軍、今年北市舞蹈比賽亞軍、
有參加某某盃錦標賽的溜冰選手,各方面人才不虞匱乏…
昨天更有僅練習三四天田徑的學生,參加西區運動會,
不但得到女生100m冠軍,也為學校跑下兩座接力獎盃。
(傳說中的強力第一棒,真是天份過人啊!)
這些學生的優異表現時常讓我沾光,當然也覺得能帶到她們是種幸運。

之前覺得當老師很神氣,很容易成為小朋友們的偶像,
現在卻覺得有種「江山代有才人出」的感慨。

不論如何,這種臥虎藏龍的感覺很妙,
不知下一次,還會有誰讓我有何驚喜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