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學校圖書館不大,所以上圖書館的閱讀課,
是由學校統一排定,每兩週上一次。

不過說來心虛,上學期到圖書館的次數,
三跟指頭可以算的出來,上學期的某堂閱讀課隔天,
有個小朋友在日記寫下這樣的句子︰「老師心血來潮帶我們到圖書館…」


其實我很喜歡閱讀課,通常我會帶一疊作業去改,
改完之後,我也開始閱讀,翻翻雜誌或書籍、看看報紙,
享受這種悠閒和寧靜的氣氛!
暫時不談閱讀課的目的和教學目標,閱讀本身就是一件很吸引人的事。

沒有一個小朋友是不喜歡閱讀的,就連以前帶普通班,
幾個調皮的小男生,在閱讀課也會乖乖靜靜的坐滿一節課,
就連班上的特殊份子「小諒」,也會拿著他最愛的動物書籍,與我討論一番。

今天,特地利用早自習,把課業上的進度趕前了一點,
便宣布第二堂要上閱讀課,大家開心的歡呼,
鐘聲一響,立刻很主動的排好隊伍,然後用跳躍的小碎步前往圖書館。
到達圖書館,每個人就找一塊自己喜歡的小角落,
用最喜歡的姿態抱著書本,用心閱讀。
下課前,更是看見幾乎每個人都拿著一兩本書,登記外借!
姑且不多想大家回家是否會認真看書,光見到踴躍借書的景象就令人感動。

「閱讀」是一堂很棒的課,
我喜歡圖書館的氣氛、也喜歡學生認真的模樣、
更喜歡腦袋放輕鬆,在這片刻用心的咀嚼文章,

我喜歡這短暫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