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暑假作業是一件辛苦(or容易)的差事!?
記得小時候,每次總是到了快開學,
才發現有一些難寫又麻煩的項目沒寫完,於是只好草草完成,
印象中,根本也不是很在意得了幾分,也根本不在乎老師有沒有改,
甚至有時寫得很爛,還巴不得老師別看到呢!

等到自己當了老師後,也是如此。
開學初,正是雜事最多的時候,又得克服炎熱的天氣,
又得處理大小雜事,哪有閒功夫去管暑假作業。
尤其是接了新班,不同的「前老師」出的五花八門作業,
更是超級不願意動手去改,
頂多就打勾給個成績了事, 就這樣…矇混過關。
(某些甚至偷偷回收,噓,我有練過,大家不要學。><)

上學期,見到一位細心的同事,非但用心批閱,
更把每項作業的成績分開來打,再算出總平均,
貼張小紙條在連絡簿給家長及學生參考,並給了個鼓勵的評語。
她的用心不但使我佩服,更是我努力的目標。

從上星期收完暑假作業後,我用前所未有的認真及積極心態來批改,
一張一張打上細目分數,給了簡單的評語,
並打開excel分配比例,來算總成績。
在我的拼命之下,除了幾位糊塗蟲仍有缺漏作業之外,
把所有的作業都改完了,
明天再派學生把成績分數key進電腦,就大功告成囉!

改暑假作業雖然很累,看得頭昏眼花加眼冒金星,
但說實在,看到大家都很用心的寫,實在挺有成就感。
希望學生收到後,可以感覺到我的用心,
更努力的完成份內的功課。


暑假作業如下:
1. 封面10%
2. 每日一記20%
3. 閱讀心得3張15%
4. 數學練習3張15%
5. 大稻埕風華5%
6. 我的收藏物品5%
7. 成長專輯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