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成功、有失敗,這就是真實的人生。

成功時要謙虛以對,以積極的態度繼續努力;
失敗時要坦然面對,拍拍身上灰塵重新站起。

勇於享受過程、接受結果的不完美,
不圓滿也是真真實實的一種體會,
一點點遺憾或許更能留下深刻的回憶。

只要用心付出過、問心無愧、沒有後悔,
那就足夠了!

-----------------------------------------------

一年一度的體表會在今天圓滿結束,
結束這陣子緊鑼密鼓的練習生活,終於可以稍稍緩和一下。
(雖然緊接著第二次月考、以及畢業旅行都要來了。)

這次比賽,留下了一點點遺憾!

先是趣味競賽時,道具不慎脫落,
讓每次練習和預演幾乎都是冠軍的我們落敗了;
接著,大隊接力有人跌倒,所以輸了,
使得原本跑步都在維持前兩名水準的我們班小孩,哭得慘兮兮。

身為班上導師,我對輸贏是沒有太在意的,只覺得平安不要受傷就好,
可是當我設身處地站在學生的角度去想,
我真的能體會那種由信心滿滿認為會嬴,不幸卻落敗的難過感受。
(尤其這次是小學階段的最後一次體表會了,任誰都想盡力表現。)

無論如何,活動不可能從新再辦一次,
每個人都得接受這樣的不完美。



孩子們 !
這陣子,大家辛苦了,
從暑假就開始的帶動唱編舞、
每天每天的行進和開場練習、
每週兩三個下午大會舞練習、
一次又一次跟著學年的練習、
還要擠出我們所剩無幾的正課時間去練跑......

如果不是帶了這個班,
我不會了解這群頂著「舞蹈班」光環的學生有多辛苦,
就算我已了解,仍是難以體會那種體能和精神上的勞累。
(還要完成舞蹈老師的高標準要求、及忍受我三不五時碎碎唸轟炸.......)

縱使如此,還是想鼓勵你們,不要害怕失敗,
在人生的每一次挑戰中全力以赴,
用心享受練習的過程,勇敢接受成敗結果,
就算輸了,但我們盡力,那就夠了!


最後,謝天謝地,
96年體表會結束了,讓我們都好好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