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一心想走仙女及公主夢幻路線的老師,
一群表面上乖巧骨子裡瘋狂的舞蹈班學生,
當我們樂在一起!


--------------------------------------------------------------------------


匆匆走到學期的尾聲,
結束了考試,結算了成績,接著就是眾所期待的寒假。

每到期末,不免俗都要來個闔家歡的同樂會。
一大清早,每個人發亮的眼睛,
期待著不用升旗,可以一早就開始吃喝玩樂!

只見黑板上寫了「老太婆的聚會」,
還在忙碌改著聯絡簿,貼著通知單的我,
也就隨學生自己玩去,看看有何花招出現?

孩子們自動自發搬好桌椅,
在主持人倒數之下,同樂會就此展開。

(→ 也只有此時大家才會一整個自動吧。)


節目一個個進行,中間還穿插遊戲、抽獎,
整個氣氛high到不行,
全班的掌聲笑聲歡呼聲,簡直要掀掉屋頂!

有氣質的陶笛演出、服裝道具齊全的戲劇,
唬死人不償命的魔術,有點老掉牙的腦筋急轉彎,
最妙的是,還有百萬大歌星接唱,和聽前奏猜歌名的活動,
更有人設計口號動作,來帶動氣氛,
最後,海角樂團無樂不作演唱會把同樂會帶到最高潮,
也畫下完美句點,可說是三小時絕無冷場。

(→ 此時終於發現我們班是戲劇咖&high歌咖。〉 





 

 



當然我也沒閒著,
一邊捕捉有趣的鏡頭,一邊忍不住參與其中!

(→ 拍了不少他們的出糗畫面,卻要學生把我拍得像公主。〉 






----------------------------------------------------------------------------



邁入帶班第五年,我常覺得,這班的感覺特別不一樣。
之前,我像太陽,這些星星們繞著我旋轉,總是許多人包圍;
現在,他們自成星系,我是顆小冥王星,總是默默一旁觀察。

(→ 其實身旁沒人圍繞的感覺也挺清閒的啊。〉 


也常氣得跳腳,找同事抱怨,
說著上一屆家長有多好,學生多可愛懂事。

(→ 果然畢了業的學生總是會令人忘記他們的壞。〉 


也常被這群大嗓門大嬸婆氣到無聲無力,
祈禱這群黃毛小毛頭可以成熟點。

(→ 身高130俱樂部一堆,常被誤會中年級,其實行為也差不多幼稚啦。〉 
(→ 可以順便設法也讓老師小個幾歲嗎?〉 


但是,每當此時,彷彿天使般的行為又會出現,
總是令人發出會心一笑。

生氣,失望,難過,開心,感動,興奮,
每個超級忙碌又完全投入的日子,
總總真實感受,真的是好幸福的職業耶!

(→ 哈,今天心情特好,那些討厭的,忘得一乾二淨吧。 )



----------------------------------------------------------------------------



ps1.

阿采,你說得沒錯,
桃紅色果然讓人容光煥發,眉飛色舞,
今天被謝哥的畢業學生稱讚正妹要求拍照,
還被回來玩的馬老師稱讚美女,簡直要飛上天!

(→ 好吧,其實是期末了大家心情都大好才會誇獎吧。 )




ps2.

年終大掃除,教室一乾二淨,
連電燈都擦了,垃圾桶回收箱電風扇都洗了,
置物櫃用報紙封了,雜物都收拾了,
神清氣爽,準備過年!

(→ 簡直比我要搬教室時收得還乾淨快速呢! )



----------------------------------------------------------------------------



   最後請欣賞海角樂團的無樂不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