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收假早晨,
和往常一樣低頭批改著一桌似乎永遠改不完的作業,
突然,一張卡片遞來。

這張卡片,是上一屆(目前國二)的學生寄來的,
不過,她不是我班上的學生。

和她的因緣際會是在前年,
她是代表學校參加作文比賽的選手,
由我負責訓練,兩個多月的集訓後,
她得到北市北區第三名的佳績。


她是個文文靜靜、心思細膩的小孩,
卡片上寫著:

突然寫信給您,是因為最近要參加學校裡的作文比賽,
我還是會翻看您之前給我的資料,依然是對我有助益的。
在您指導的那段期間,我有了很大的進步,
而您教導我的東西,到了國中還是能運用,
再加上自己的琢磨,
為我國一時的比賽得到了最佳的名次。

您是我對於作文熱愛的啟蒙老師,
讓我知道寫作是很好的興趣。


看到這張卡片,心中湧起了一股感動。
踏入職場六個年頭,
任教的班級學生素質都是不錯的,
逐漸的,那些學生優異的表現,
好像都被我視為應該的,
感動慢慢褪為習慣,成為理所當然。

這張卡片,
又喚醒了我,喚醒一點熱情,
提醒著我,莫忘踏出大學校門時,
那份理想與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