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Family Days
選擇了鄉土風情濃厚的苗栗作為兩天一日家庭旅遊景點。


第一站:飛牛牧場    點我
 
以永續生態、酪農生產、與生活假期為經營理念的牧場,
是小朋友的最愛,
為了配合我家耀耀,全家人特地來到這兒一遊。

進園就可以聞見陣陣的牧草香,以及濃厚的牛羊味。
(→其實是排泄物吧!)

一向不偏愛各式大小動物的我,
來到這裡有說不出的無奈。
幸好諾大的草原,跳躍遊戲和放風箏稍微消磨了一些時間。

牧草餵羊,是這裡有趣的體驗,
負責拍照的我,看到大夥像是努力和羊兒拔河的畫面,
真是感到說不出的有趣。

最後,因為時間的關係,
以一杯鮮濃的麥芽牛奶和一盒香醇的羊奶冰淇淋作為結束,
為這趟牧場之旅畫下美麗句點。



 



第二站:栗田庄民宿     點我

位在南庄的栗田庄民宿由退休的陳老師所經營,
民宿內的庭院造景、美麗一隅,都可見其用心。
房間的設計更是不在話下,
不同的風格符合大眾所需求,
其中讓我最喜愛的是房間內的小閣樓,
是打牌談心的好地方。

其中有一間房間是綠光森林的拍攝景點喔!
據說是女主角的房間呢。

此外,栗田庄內有各式可愛小動物,
在庭園裡到處走來走去的雞、絲毫不懼怕人的貓咪、
兩隻腳有殘缺的拉不拉多犬、圓滾滾的紅貴賓、
池裡的鴨隻、鵝隻、錦鯉...
都讓人更感受到充滿生命力的莊園氣氛。

對了,栗田庄內還有藝術展,
約莫一季更換一次主題,喜好藝術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第三站:獅頭山步道


獅頭山風景區,讓人一親自然,
走在蓬萊溪畔的護魚步道,
魚兒的自在姿態與山林的景致,
都讓人有心曠神怡之感。



第四站:向天湖

向天湖是一座山字型的湖泊,海拔約750公尺,
是賽夏族矮靈祭的主祭場。

向天湖湖面廣大,湖中魚類不計其數,
風景極為靈秀,植物生態也極為豐富。


可惜此時不小的雨勢,影響路況,
雖然已到半路,為了安全起見仍決定放棄前往。



第五站:南庄老街

桂花巷,一個如此美麗的名字,
充滿古味的紅磚瓦,讓人感覺韻味十足。
走在蜿蜒的小徑,
熱鬧的氛圍和、各式各樣的小店、美食,
有甚為熟悉的九份風味。

來一杯清涼的桂花冰茶、
來到老街必品嘗的烤香腸、
富有嚼勁炸魷魚、
再外帶遠近馳名的南庄手工麵,
美食與美景,是人生一大享受。

接著,在永昌宮前稍作休憩,
並入廟祈求一切平安。
最後,在藍色木造建築的老郵局前留下一影,
美好的苗栗行即將畫下句點。


 






年節處處塞車,這趟旅程就在為了避開塞車潮中,匆匆結束了,
南庄還有許多地方來不及造訪,
八卦力、東河吊橋、三角湖、神仙湖、鹿場等,
希望來日還能回到此一親芳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