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也小屋







第一天,我們直奔三義的卓也小屋,
整個園區充滿「庄腳風味」,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置身在日本節目「來去鄉下住一晚」!

樸實恬靜,是在這裡最大的感受,
在這裡感受到農家風情,
在這裡體會了蟲鳴鳥叫,
在這裡品嘗了養身料理!

卓也小屋著名的「蔬食養生套餐」,
藥膳火鍋、加上六道精緻的創意料理,
讓我大飽口福!
雖然心裡總覺得如果再來一盤梅花豬肉就更完美了,
不過換個角度想想,偶爾養身一下也不錯!

用完餐,手牽手在園內散個步,
真的很有回阿嬤家鄉下的感覺,
園內還有DIY教室,可體驗藍染及手工皂製作,
有興趣的人不妨去玩玩看,
我們有去湊熱鬧看別人家小孩做手工皂,
好像挺好玩的呢!

我們入住的房型是「如意」兩人房,
房間設備雖簡單,也還算一應俱全,
浴室還有檜木桶和精油可泡澡,
雖然我沒有使用,但由這些地方可見主人的用心!

隔天的早餐也是挺健康又美味,
晃晃早晨的園區,覺得心曠神怡,
這裡沒有華麗的建築、高雅的環境,
卻以一股簡單、隨性、淳樸的氣氛,
輕鬆的收服了旅人的心,讓我也好想隱居在這裡!



 
 


  栗田庄







位在南庄的栗田庄,
是前年過年全家一起旅遊入住的地方,
上次的住宿,讓我留下不錯印象,
這次發現住宿券的民宿上,有栗田庄可選擇時,
便毫不考慮決定住這兒。

我們住的是白屋的「停雲」雙人房,
名字就很禪意,
踏入房間,整片的木質地板感覺好舒適,
有公主帷幔的床更是浪漫,
我很喜歡這樣的房間!

上次我們全家住在栗田小屋的三間房間,
暖暖、輕輕、柔軟也都很棒喔!

早晨,窗外的雞早已聲聲呼喚我們起床,
拉開窗簾,看見貓咪早已在外頭曬太陽,
我們醒了,又是嶄新的一天!

主人家的小動物們早已開始出來招呼客人了,
阿妹、GUCCI和MINI的獨特魅力,
深受客人們喜愛!

雖然我還是不習慣有這麼多動物環繞,
尤其是貓咪GUCCI,
在一旁陪這我們吃早餐讓我有點緊張,
但這樣的機會也頗為有趣!

吃完早餐,再繞一繞、拍拍照,
用力呼吸這裡悠閒的空氣,
享受這裡的慢步調,
準備離開了,前往下站--南庄老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