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レルヤ~チャンス」
是日劇「求婚大作戰」中的一句經典台詞,也就是「哈雷露亞~嗆司」,
看過這部日劇的人應該都不陌生吧!




岩瀨健〈山下智九〉和吉田禮〈長澤雅美〉是一對青梅竹馬,
卻因為兩人都無法向對方表明自己心意,
一直和愛情擦身而過!

眼看小禮即將披上白紗,成為別人的新娘,
阿健不禁懊悔「假如能回到過去、重新再來…」
婚禮會場中的精靈聽見了他的心聲,
決定幫助他穿越時空,拯救這段愛情。

每當阿健想要回到過去,就會大喊「哈雷露亞~嗆司」!精靈便會現身幫忙。



沒想到求婚大作戰,竟在我的生活中上演了,
當然,我們不是偶像,真實生活中也不會有回到過去的情節,
我們一個是用心策劃一切的男主角--瑞哥,
另外一個是很瞎又穿很醜的女主角--本人!

唉!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
我想這天,應該會成為我人生中很難忘的一天,
既幸福又無奈的一天!

關於這個故事,請聽我們娓娓道來! 







男主角‧帥氣版】


20091231

交往10個月了 跨年的前一刻 瑞寫下了他的心願 




2010
127 
正當偉苦苦期待著跨年求婚的計畫 
瑞拿起電話打給了偉的國中死黨碧 協商求婚作戰 
碧和慧這兩個HIGH咖 果真不負盛名 
馬上幫瑞想了個HIGH到爆的作戰計畫

2010128 
瑞趁著難得的空檔準備好最重要的求婚戒

20101212
作戰計畫確定 
期待著看見偉難得的淚水 

2010
1214 
偉向瑞說 她感冒了 明天不想去唱歌了 
瑞心裡慌雖慌 但也只能安撫著偉好好休息

20101215
瑞雖然沒有見過什麼大風大浪 
但也好歹是個30歲的成年人了 
再加上事前縝密的規劃 
這一天 瑞胸有成竹的 
等待著 下課的鐘響 
等待著 求婚的時刻

然而 事情絕非憨人想得這麼簡單

16:51 
偉感冒 現在還在家勒

一封由偉姊傳送來的簡訊 讓瑞平靜的心 動搖了 
內心瞬間思考著不得已的備案

1.  鳴金收兵,擇日再戰 
2.  轉換戰場,大夥一同殺去姿偉家,給她個措手不及 

另一方面 碧和陳媽媽展現了急中生智的本領 先後向偉遊說 
碧:今天是堂姐特地要來請妳的 妳若不來 就尷尬了 
陳媽媽:我們要去遠百買蠶絲被 要不要和我們一起坐計程車出門 

偉終於敗給了最後一根稻草她永遠的好朋友小黃

17:13 
哈!聽說她眼睛腫 一直流鼻水 以後看照片 
一定很後悔今天醜醜 早上她跟我說晚上和碧有約她穿了件會顯胖的毛衣 
我還暗示要不要回家換件衣服
 

偉姊的這封簡訊 就像一顆定心丸 
身為女主角的她出門了〈雖然並不是一般人所期待的亮麗登場〉

1930 
偉與國中同學如期的被帶往作戰包廂
偉打開包廂門口 見到滿屋的氣球和玫瑰的那一瞬間 
期待中的淚水並沒有流下來
 

她口中直嚷嚷著我不要今天

一場浪漫的求婚驚喜就這樣徹底的被偉的諧星本能轉化為喜劇了~













女主角‧諧星版】

DATE:2010.12.15
PLACE:錢櫃中華新館

今天是和國中好友相約唱歌的日子,
話說咱們家黃小碧自從帶了新班以來,
諸事不順、心情鬱悶到一個極點,
為了陪她盡情嘶吼、大力發洩,因此有了這次的唱歌之約。

事先,我們還努力想好一個主題,
這次要辦的是「貴婦風」的唱歌派對,
平時都走簡單可愛風的我,衣櫃裡好像沒有很貴婦的服裝,
管他的,船到橋頭自然直,頂多就亂穿吧! 〈鑄下錯誤的開始〉

最近幾天,好像有點感冒了,身體不舒服,
今天更是微微頭痛,回家休息一下,還是沒有好,
只好去看醫生,醫生說我發燒了。

下午四點多,傳簡訊給好友們,
「我發燒了,不能去唱歌,大家要延期?還是你們先唱?」
黃小碧用計勸說, 〈說堂姐要請客〉
老媽也說跟人家約好了,不舒服也要陪唱, 〈心想我媽還真狠〉
最後,家人說他們要去遠百買東西,可以一起搭小黃, 〈小黃果然是好朋友〉
這時藥效也發揮了,身體舒坦不少,好吧!就去唱歌吧!

抵達KTV,開始吃東西、說說笑笑、開心唱著歌,
一個多小時後,歌忽然都沒了,
服務生這時走進來說我們包廂電腦有問題,
要換一間包廂,此時不疑有他,就從六樓,換到了九樓。

一開門,只見地上用玫瑰花瓣排了一個愛心,
當下第一個念頭是:「噢!我不要今天啦!」
〈眼睛過敏腫、戴眼鏡、流鼻水、沒補妝、衣服顯胖又不美!〉

接著,親朋好友們進來,遞上一朵朵玫瑰,
〈感謝家人、瑞哥家人、碧琬慧、頭夫妻、瑞同學帥氣團、攝影師酷哥助陣!〉
電腦播放著一張張我倆熟悉的出遊照片,
本人這時還是非常不知所措,
腦袋仍不停運轉:「吼!不要今天,不要今天。」

男主角此時穿著西裝筆挺、捧著一束花出現了,
然後下跪說了一段據說很感人的話,達到了求婚作戰最高潮。 
〈就是白馬王子向漢堡神偷下跪求婚!〉

原本應該唯美滴下兩滴清淚的女主角,
此時卻失控很瞎的亂回答了一通,
還做了一些很蠢的動作,
事情發展至此,感人的求婚大作戰演變成了搞笑劇,
然後在歡笑聲中,畫下還算圓滿的句點。

〈其實,對於當時的一切,我還挺空白的,許多畫面都是事後看錄影才想起來的!〉







謝謝瑞哥,
這麼用心的規劃一切,
這一天應該會成為我人生中又愛又恨的一天吧!

愛你喔!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