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大力的個性,典型雙子座,

在家一條龍、出外一條蟲,

在家是個活潑到不行的小孩,愛講話、各方面反應都不錯,

但到外面就是個超級怕生、慢熟的小孩,

不敢和不認識(不熟)的人講任何話,甚至眼神都會閃躲。

 

事前我們已經做了很多心理建設,也帶他到學校好幾次,

可以感覺到他也很期待幼兒園生活,

原本以為上學之路只會有一點點不順利,

沒想到比想像中還blue,可以說是非常慘。

 

day1

第一天上學,我們早早到教室,

老師抱了過去,說要帶力認識新環境,便示意我離開。

八點多開學典禮,路過幼兒園教室,

我假會多看了兩眼,被力發現了,本來沒哭的他開始了,

並要出來找我,只好匆忙離開還給老師。

癡心媽媽今天根本無心上班,去偷看了好幾次,

他有時呆滯、有時小唉唉、有一次坐在地上大哭,

有點心疼,但也沒辦法。

午休,被老師抱著睡著,幸好還願意被老師抱。

下午三點五十接他,依然在哭,

回到我教室,心情終於平復,把點心沒吃的蘋果拿出來吃,

吃完我們還去幼兒園跟老師要,然後給一顆糖果當作獎勵,

但願明天還願意來上學。

 

day2

依舊是一天哭個三回,不過幸好我下午去接他,

心情都會立刻好轉,還是會在校園跑跳。

 

day3

上學的焦慮,影響了晚上睡眠,

一下子要爸爸抱,一下子要我陪,才得以入睡,

在上學路上,也想脫離安全座椅讓我抱,

到校更是說了幾次肚子痛,去上了大號也一樣,

送到教室依然大哭,搞得我也心煩意亂,

好羨慕沉穩鎮定的小孩。

 

day4

晚上難睡外,將近六點就醒,哭說:我真的真的不喜歡上學,

一早在家,我們就一起看了"小阿力的大學校",

也答應他今天最早去接他,跟他說"學校老師都最喜歡你",

我們學校有草地、有操場、有水池,好漂亮。

上學一路上哭喪著臉,焦慮、啜泣,臉上光彩盡失,

到校吃完早餐,帶他看學生掃外掃區,

在操場散步後,送入教室,大哭依然,

我看了也好難過,這麼早送幼兒園真的好嗎?

媽媽我也需要人輔導了。

 

day5

依舊五點多醒來,和前幾天一樣的情節,

上學一路上焦慮想哭,進入教室大哭,

偶爾路過偷看,發現同學玩樂時,他不敢融入大家,

怕生、慢熟的孩子,需要多一點時間,好希望有個新契機。

上學一週,不要說孩子了,連我壓力都好大。

幸好週末可以暫時輕鬆一下,放學他依舊說"我真的不喜歡上學",

暫時忘掉上學的事吧!我們先開心度過週末,

終於露出久違的笑容。

不過他馬上又想到,星期六、星期天完,星期一又要上學,

"我真的真的不喜歡上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