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半的力,上學期的小班生活,咻一下畫下句點,

迎接快樂的寒假來臨。

 

力的小班生活,從一開始哭了幾星期,

到慢慢比較適應,回家會講同學名字、學校發生的事,

要他"跟同學講話、一起玩玩具",他會說"我不敢",

有需求時,會請老師幫忙,但還是會害怕,

但我想這也勉強不來,只能等他自己願意。

 

在學校團體生活了一學期後,對食物的接受度變高了,

吃東西的主動性和積極性也進步了,

已經很久不吃的青菜,在學校也願意嘗試,

真令人感動啊!

 

經歷了第一次運動會,穿上小青蛙衣服好可愛,

到了操場中央,還是不敢跳舞,完全不動,很有自己的風格。

 

可以很流暢數1-100,

甚至110.120.130...給他一點暗示,數到1000也沒問題。

數字概念還不錯,知道LULU1歲時,他4歲、LULU2歲時,他5歲...

我們有時會帶他看時鐘,他也稍微有點會看時間,也有點時間概念。

對於星期幾、昨天今天明天後天大後天...也有不錯的概念。

 

令我最驚訝的是,某天他竟然可以講出好幾個我們班學生的名字,

(常聽我罵人?!)

甚至全班學生中,我講出姓名前兩個字,他就能接出第三個字,

記憶力顯然不錯,屬於聽覺學習的人(?)

 

希望小班下學期更進步!

希望在校生活,能像在家裡一樣開開心心、話說不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