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糊裡糊塗 訂書記-----

其實 我個人很討厭直銷或推銷 拉保險之類的東西
因為很難去拒絕
所以 凡事遇到路上問卷或拉人的
我一律會以臭臉相待
但是情還是發生了.........................

話說 人稱為網路十大黑店的台灣麥克 前天進駐我們學校
利用小朋友去上科任課的時間 莫名跑到我教室來

老師 你要不要看看我們的書 不買也沒關係
(雖然我知道很貴 基於蠻喜歡看書立場 就看了一下 反正剛好沒事情)
然後SALES就開始說故事 那本書還不錯 書名忘了
此時的我被某套書吸引 也因此慢慢掉入陷阱
因為那某套書 我看過很多本 覺得還不賴
小姐的三吋不爛之舌 說要給我多好多好的折扣 送一堆贈品
還說 你們學校xxx老師 也是我們的客戶喔
(我對學校老師都不認識 就傻傻相信了)
加上頂著"老師"的光輝 買書可以給學生看
且老師的消費能力應該負擔的起 所以真的很不好意思拒絕
尤其買書這件事 真的算是長期投資
被小姐說的開始有點心動 加上下課時間快到了 小朋友要回來了
只想趕快解決這件事情 加上這幾天腦袋一直混沌 就莫名其妙簽了約

付訂金五百 一期三千多 付六期 看起來也不算太多

到了下午 越想越不對 加一加這套書50本也要快2萬
如果我拿著2萬 自己去書店買書 不是可以買到更多喜歡的書嗎
心裡開始後悔了 又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很鬱卒耶

忽然想到批踢踢這個好友 上面有"黑店版" 台灣麥克似乎是常客
查了一下 果然這種強迫推銷的方式 使很多人掉入陷阱

加上我去了台灣麥克網站 某校的國小老師 剛好也在大肆批評
說什麼SALES為了要訂單 蓄意欺騙 騙說是校內某老師的學妹
害他為了做人情 訂了書 事後查證 根本不屬實
他也公佈了SALES名字 天啊 這個SALES不是就是推銷我的那位嗎
且那位某校國小老師還說 他想退書 SALES非但不給退
還亂掰了一些不存在的法律 騙他說不能說書
真是沒良心的業者
因為如此 更加深了我想退書的決心 不想給他賺

嗯 消保法第19條
郵購或訪問買賣之消費者,對所收受之商品不願買受時,
得於收受商品後七日內,
退回商品或以書面通知企業經營者解除買賣契約,
無須說明理由及負擔任何費用或價款。
郵購或訪問買賣違反前項規定所為之約定無效。

看來還有救 收到書七天內都可以退
那我根本還沒收到書 應該是退的成 且合情合理

打電話給SALES小姐 胡鄒了些理由 執意要退書
一開始 他一直要我換別的書 但我堅持不想換
他就說 要問問公司才決定

我還蠻緊張的 一直怕他會故意找碴 所以找了一推相關的法律
並且將存證信函都寫好了 要聲明我的契約無效
準備在他亂說騙我的時候 要來堵他的嘴

今天上午她打來 口氣還算好 說他幫我取消訂單了
事情順利的連自己都覺得怪怪的
但為了保險起見 我明天還是會去郵局寄出存證信函 確定取消訂單 保障自己權利
順便也要回 我交的500元訂金

----------------------------

這一整件事情 我覺得自己都很蠢
當初應該當機立斷拒絕 也不用花那麼多程序了
雖然事情圓滿解決 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
遇到這種事情 不用呆呆吃悶虧
還是有很多法律保護消費者的

看了批踢踢版 好多學生族群都是因為這樣
傻傻買了書 負擔很重的去繳貸款 苦了自己
我算是幸運的 蠻順利將事情解決了
也沒受到什麼為難

不過學到了一件事情 人 真的要懂得拒絕

黑店 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