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多年
我終於鼓起勇氣憑著一股衝動
再次挑戰燙髮了
------------------------------

記得上一次燙頭髮是大二的事情了
燙得成不成功好不好看
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當時只是一時無聊+好玩....)

時間維持約兩到三個月
寒假燙好春假第二天就燙直回來了

對於頭髮這種東西
我沒有特別喜歡及捨不得
每次剪頭髮總是隨便讓人家剪
頭髮乃身外之物
不用太計較

自從上次的燙髮經驗讓我得到深刻且慘痛的教訓後
這次燙髮我可是做好完全準備
------------------------------
*上次教訓:
~燙+染+兩三個月後離子燙=稻草般的"黃毛"ㄚ頭~
真的是黃毛~上次真的是染太黃了~
連我妹最近看到照片都跟我說..."原來妳也有台妹的歲月"

自此後的一段時間裡
我都致力於讓頭髮變回烏黑亮麗
秉持不染的原則
離子燙也秉持燙一次維持一年
讓頭髮傷害減到最低
------------------------------

*這次的萬全準備:
除了燙前有做些簡單的護髮之外
這次我絕對不要一次燙染

先去燙髮+選最貴的護髮
約一星期後再染髮
(嗚~因為沒錢了..只好買染髮劑叫姐姐幫我染~>_<)

染髮對於髮質實在有夠傷
所以呢
又研究了一下ptt-hairdo版
像發狂一樣買了許多護髮品和造型品

------------------------------

*心得:
燙了頭髮會得到~"患得患失"症候群
一下擔心不捲
一下害怕髮質差
一下覺得抓不出好造型
一下又感到髮尾毛燥

就這樣
這些日子裡
我每天就是在hairdo版.屈臣氏.鏡子前度過
東西買了一瓶接一瓶
還有一堆想買的記在紙上

說我自找麻煩也好
說我太過誇張也罷

既然都燙了也花了那麼多錢和心力
這次的頭髮一定要維持至少半年以上
(最好維持到讓他自然變直..修修髮尾就好..連離子燙都省下來~)
希望髮質維持的跟直髮一樣好
變得人人稱羨

希望啊~~~(妄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