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做了豬頭事,卻成為名副其實的大豬頭。

事情是這樣的:
今早出門前強烈感到生理痛的不適,
因而吞了一顆藥局買的止痛藥,厄運就此展開﹗

星期四的早自習沒有活動,習慣性的開始上課,
眼睛突然癢了,鼻子也忽然開始鼻水症狀,
已經跟過敏是好朋友的我,只是覺得「又發作了」,便不以為意。

慢慢的右眼下眼皮腫了,我還沒發現事態嚴重性,
只是覺得越來越不舒服,心想著上完上午三節沒課後再請假去看醫生吧。
漸漸的,整個眼睛越來越腫,右眼幾乎只剩下一條直線,
左眼也開始蔓延,勉強上著課,一邊敷著小孩借來的冰敷袋,
兩眼卻模糊的越來越看不清楚,鼻子也湊熱鬧完全塞住快說不出話﹗

慘了,此時我才意會過來,真的嚴重了,
感謝佳蓉願意幫我看第三節課,便匆匆請假拖著狼狽身軀看病去。

上午的新光醫院滿是人潮,
事態嚴重加上搞不清要看哪一科,便到急診室掛號去。

醫:止痛藥你以後都不要再吃了。
我:可是我以前好像有吃過,都沒事啊。
醫:人的體質都會改變的,以前吃沒過敏的藥,不表示現在不會過敏。
我:那吃普拿疼可以嗎?
醫:這跟哪個牌子無關,反正市面上賣的止痛藥都不要吃了。

於是打了兩支針,小支針是防暈的,
大支的注射靜脈,連一向不怕打針的都我覺得超痛的﹗

回到家開始一整天昏睡的日子,兩眼消腫的情況似乎非常緩慢呢﹗
下午起床起個衣服,整個人真的快暈了,耳朵都聽不見,
難怪需要打防暈針。
到現在雙眼腫的情況依舊很明顯,
不過比起最嚴重時的臉腫眼腫超級豬頭模樣,已經好太多了,
頭也不暈能夠清醒的改作業。

唉﹗看來嚴重過敏體質的我,以後不管吃東西或吃藥都要多留意﹗

----------------------------------------------------------------------

Ps.
這是人生中的第二次藥物過敏,第一次發生在高中時候,
也是一樣的豬頭加腫眼症狀,當時也是好幾天才真正恢復原貌。

上次過敏藥物:Keflex
適應症:消炎,適用於細菌所引起呼吸道、生殖泌尿道、皮膚和軟組織感染症。

本次過敏藥物:Ibuprofen
適應症:一般疼痛之緩解及解熱,關節炎輕度疼痛之緩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