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 夏夏的聯絡簿 有感-----

昨天看完"夏夏的聯絡簿"
是由去年北縣錦和國小一位實習老師所拍的
他拍出來的確實是實習生活中的小小無奈
以及 學生無奈卻又無法選擇的學校生活
不可否認的 這部片或少流於主觀
或許這只是這個學校的面貌 並不是每個學校都是這樣的

它也帶給我一些小感觸
孩子的童年 快樂嗎?

教改一直在改 活動一直在辦 小孩真的學到了什麼?
"老師可以選擇要不要當老師 學生無法選擇要不要做學生"
很無奈的兩句話
或許當初的我
也是在懵懂無知情況下 一路走過來的
我的童年 有些什麼?

於是今天到了教室
開始想對小孩好一點(其實我一直都對他們不錯)
中午聽流行音樂 有什麼不好
花一節課來講中秋節的故事 一起分享可口月餅 也不錯啊

小朋友說
老師 我最討厭去安親班
老師 日記我想明天寫中秋節烤肉 可是安親班老師規定一定要今天寫完作業
老師 我們安親班老師說.......
我努力的想要讓學習變快樂
卻有另一個勢力 和我相互拉扯

我說 你去跟安親班老師說 是我說的
有用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

看著他們今天中午 聽著音樂 一起合唱著F.I.R的歌~Fly away
並且興忡忡一起討論著下次要聽的是s.h.e 蔡依林 周杰倫......
那種快樂且期待的表情
是每天中午學務處所放的古典樂 所取代不了的

"老師你的偶像是誰?"
"老師我的偶像是~~"5566" "周杰倫" "s.h.e" "蔡依林" "許慧欣" "K one" "F4"
我樂於和小孩分享這一切的生活
老師和學生都是平凡人
迷戀偶像有何不可呢? 哪裡不好呢?

衷心希望小孩
在現代過於忙碌的學習生活之餘
還能保持一點點天真一點點笑容一點點快樂
一點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