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househouse/33/1117172808.jpg_###}

"鄭阿聲"這個小孩不是我班的
而是我隔壁小花花班的
為什麼要寫到他呢
因為這個人~形象太鮮明 行為太欠揍 行動太難捉摸
--

他有一張天使的臉蛋 剪著平平的瀏海 看起來挺惹人喜歡
但只有在他安靜做事的時候
--
他的個性很難捉摸
總是有自己的想法
我猜他是不是有妄想症
有時幻想自己是蜘蛛人在牆壁爬
有時幻想自己是青蛙在路上跳
有時幻想自己是娃娃魚在地上扭
有時幻想自己是流浪漢離班出走不回來上課
--

我猜想他也不是那麼壞的
他的內心一定存在某些矛盾掙扎
他也想要重新做人
像無間道的華仔一樣

想法控制不了行為
他仍是一再失控

--
如果聽到隔壁小花在罵人
80%一定是和"鄭阿聲"有關
...........
連人人聞風喪膽的阿嘉主任
也對他沒輒
跟全班小孩說要"忽視他"
...........
連惡人谷出身的大師兄
都叫小花要看開一點
...........
可憐的阿聲媽媽
經常要跟老師道歉
經常覺得無力
失去了養小孩教小孩的信心
--

至於我
我跟阿聲原本沒有什麼交集和過節
只是不小心這學期延放帶到他
因為他
我常常要加班到5:50
為了他的作業跟他拼了
(就像是媽媽在餵小孩吃飯這樣跟他耗)
因為他
我常常要大聲吼叫失去我的淑女形象
(就連對自己班小孩 我都很少這樣生氣吼叫 )
因為他
我違背教育良心
常常叫他抄同學的查生字
(雖然沒有一次願意去抄!!)
....................................
常常他是跟我說
要去喝水一分鐘就回來
然後就跑不見人影找不到
常常他是被我罵一罵後
一不注意
人就從後門又溜去外面當蜘蛛人了
常常他跟我說寫完作業要吃糖果
我也答應了
可是他還是繼續在玩寫不完
...................................
有時
他認真寫作業
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般
感謝神的恩典
偶爾
他生病請假
我也會替小花花覺得高興
------------------------------------------

麻吉熊 失敗
老師的河東獅吼 失敗
老師的循循善誘 失敗
師兄和阿嘉的教誨 失敗

唯一還有效的是餅乾糖果策略
只是
這個策略還能用多久
我跟美滿還有小花只能暗自祈禱
將來
絕對絕對不要再遇到他了
(希望小花的夢成真..................)
(希望他給麵包超人 優良教師 或是楊老達老師 去帶到 給他修理一下)
-------
希望他真的重新做人
衷心祈禱~阿門!!!!!!!!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