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串不好的事情從上星期天開始,

先是接到阿嘉主任的電話,需要我們接童軍,
嗯!童軍啊,我有上過幼木基。
上過的人都知道,似乎是花錢拿證照,沒有大功用,
其實我不會,也沒興趣,但被約談,又沒理由推,一切都是因為積分低。
童軍這件事情,似乎還在渾沌不明的狀態,先擱著不說。
最壞打算就是接,安慰自己可以學習吧。

接著是昨天的學年聚餐,
原本明明是快樂吃王品、聊八卦,等待放暑假,
不該來的電話來了,
郭老師:「11.12.13班要換教室,三年級要連起來。」
啥,這消息會不會太突然,我都沒有在收教室耶!
降數一數,我不就要搬到噴漆龐克風施老師那間嗎?
頓時開始鬱卒,那間教室被噴的很醜耶!,不過幸好是距離很近,
反正鬱卒也沒用,還是得接受。
好吧,只好睡前規劃一下今天可以搬的東西有哪些,
今天上午,走過施老師教室進去一看,其實收的蠻乾淨的,
嗯嗯,那還OK,事情沒想像中糟糕嘛。

晴天霹靂的事情來了,上午難得早到的廷方出現,
「施老師那間教室還是英語教室,聽說空出來的是本來414那間。」
蝦密,會不會太遠,從這邊橫過去十幾間教室耶,根本是對角線。
大師兄也充滿無奈,我們如果要搬家,
那些教室比較小,又沒有側櫃,它的兵器們要堆去哪裡?
原本我跟小花的希望寄望在師兄身上,以為可以翻牌,
沒想到哲學派的郭老師,非常堅決,又卡在昨天會議決定了,很難有所變動。
老天啊!這件事情,根本就沒有達成學年決議啊,
根本就是理想派老郭的意見,他的理想就是:
學年連起來,學年辦公室移到中間,大家可以常常泡茶聊天,
就是因為泡茶聊天,我們必須委屈搬教室,我們都不是難搞的人,
可是等四年級完,抽班級再一起變動,也是ok。

因為實在要移太遠了,心中充滿不爽和委屈,
回到教室控制不了就哭了,小朋友都嚇到了,
我一時也說不出話來,既然成定局,就跟小朋友報告這個消息,
雖然有些人不太能接受,可是卻舉手願意一起來搬,
這真是我唯一一點點安慰啊!
好心的廷方一直在幫我跟英語科老師橋,
不然可不可以我今年先不搬,英語科有老師願意過去那一間,
明年再一起變動呢?

唉,問題還是卡在老郭那裡。
我說:「明年我已經有當組長的準備,可不可以不要今年變動。」
我說:「其實我願意配合換教室,可是我沒想到我是要換到這一間那麼遠。」
我說:「如果是學年任何一位老師,你是不是不會叫她們這樣變動,就只是因為我是新老師,所以我要被犧牲。」
老郭說:「我知道你很委屈,可是昨天會議已經協調好,不是說換就換!到小朱那邊也不會答應。」
老郭說:「我們學年連在一起,大家可以泡茶聊天!」
老郭說:「如果沒人幫你搬,我可以幫你搬。」
@#$^&y(*&(*(_!!
突然想到以前上行政課林志成說的:「錯誤的決策比貪污更可怕。」

一切的一切,就是這樣成定局,
換教室的意義何在,學年雖然連在一起,但班級序都亂了,
那間學年休息室,以前我很少踏入,往後更是不會進去。
有些老師一直幫我忙,為我講話,我很感激,
大部分的人還是一樣,因為不是動到她們,她們不會有意見。
我也不怪她們,只能怪自己倒楣。

結論就是:
今天一團混亂,沒跟小朋友聊到期末心情、沒玩到遊戲、沒搬到家、
垃圾忘記倒、有人東西沒帶走我來不及發現、連放學都是小花幫我的。

結論就是:
小花、廷方、美滿,以後MSN上見面了,
有好康別忘記通知我。

結論就是:
老郭你給我記住,萬一最不幸我明年接教學組,
我就每天給你排代課!

結論就是:
這年是快樂的開始,不愉快的結束。
這個不愉快的暑假,展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