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病叫做「期末歇斯底里症候群」,好發於老師身上!
症狀:莫名憂鬱.容易憤怒.行為焦躁...
目前尚無藥物治療,多數病人在期末結束便會自動痊癒。

而最近,我染上了這個病!
噢!這一切都是期末惹的禍。

有時候,我會開始懷疑起自己的角色,
到底我是個「老師」?還是「保母」?或是「佣人」?
抑或是家中那個碎碎唸不止的「老媽子」?

學生的一舉一動,在我眼裡看來都不太滿意!
懶散.慢吞吞.不積極.心不在焉...
像頭懶惰的驢子似的,需要人隨時在旁鞭策,才懂得前進!

這時,其他科目如果再來攪局一番,那就更精采了!

自然,無止盡的考卷訂正,一張一張接著來。
(不騙你,今天一天就來四張!當訂正完收整齊後,又全被風吹亂,那感覺真是想哭。)

英文,一到三課的單字,一課一課重考複習。
(不騙你,我一個個改,一個個看訂正,一個個叫來背!但總還是有些人沒救。)

是的,這些科目是不關我的事!
但是我就是希望我的班級能在別科也有好的表現。
是的,我就是愛管閒事.就是愛面子行了吧!

於是,我快要累死了。
不只,應該是說,我快要累死加焦慮死了!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午休時間我再也睡不著覺,
我得發揮我過人的功力,
盯他訂正.盯他補作業.盯她做自然作品.盯她背英文單字...
還有他.他.他.她.她.她...
這些他們,
不,是你們!!!!!!!
給我爭氣點.上進點.積極點,可以嗎?可以嗎?可以嗎?

當老師努力出著複習卷,看到你們這副懶人模樣,真的很無力。
當你們書法課胡亂揮毫著,我一個人默默拖地,真的有夠心酸。

家長都說我消瘦憔悴了,我不要啊!
我的美少女老師形象,於期末毀於一旦。

---------------------------------------------------
最近常聽小孩竊竊私語:
哇!沒看過老師像今天這麼兇! or 不要去吵老師,老師心情不好!
---------------------------------------------------

唉!期末的心酸事件,不勝枚舉!箇中滋味,唯有親自體驗,便成知曉。
(現報名者,體驗價4折優待!)

夠煩的期末,巫婆硬生生又來湊一腳,真令我更想揍人啦!
巫婆事件,因為時間及篇幅關係,在此便不贅述。
有興趣者,請洽413教室,本班大門永遠為你敞開。

最後,
願神保佑你我安然度過期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