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班兩年來,最近有種輕鬆的感覺!
不曉得是自己比較看開了,還是學生真的有點長大了!

雖然很多事情都要一盯在盯,不過似乎有點效果,
偶而會覺得很累,但是比起第一年,感覺又習慣了些。

最近發現,
幾個有點皮的男孩子,似乎學會了貼心,
默默的幫忙我,雖然只是些小事,卻讓我大受感動。
有時,小女生幾張紙條的關心,也讓我感到十分安慰。
經常出狀況給我找麻煩的學生,
這學期到目前為止,表現也還算穩定。
和學生之間的互動,也保持著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關係,真不錯!
最近的班級生活,令我有一點點滿足。
(當然,還是會有些狀況,讓我經常在罵人生氣啦!)

有時候會想,這批由我帶上去的學生,
升上高年級後,不知道會讓其他老師有何評價?

有時候也想,這短短兩年的相處中,
不曉得會對學生各方面產生如何大的影響?

今天社會課,談到"人口"問題,
跟學生提到少子化對社會所產生的影響,也提到了許多學校的減班問題,
自己的思緒偷偷飄到了未知的以後!
既然未來不確定...那我是否該珍惜剩下的相處時間,
想來想去,沒有解答,最後決定讓一切隨緣!

看著他們安靜且用心的畫著自己的小書,
看著他們努力且大聲的背著唐詩及論語,
看著這一株株幼苗悄悄成長且慢慢茁壯,

忽然之間,我的內心跟身體,都不再那麼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