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心情就如同這陣子的天氣一般,時晴時雨、忽冷忽熱。

自從上星期確定要成為超額教師之後,
心中真是五味雜陳,
表面上同意了,心裡卻是百般不願意,
看起來是接受了,其實滿滿的無奈在心裡,
不過處於這個現實的環境中,也只能坦然接受。

朋友安慰:「反正不管怎麼超,都會在台北市。」
朋友又安慰:「至少妳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嗯,這些我都懂,我也很珍惜,
只是,這樣的箇中滋味,不是三言兩語別人就能明瞭的。
只是,如果可以選擇不走,我真的不想走。

這一年多來好不同意和同事們慢慢認識,
還來不及去熟悉,卻又要離開了,
雖然說,或許這是人生的另一個轉折,
雖然說,或許這會讓人有更多歷練,
但還是有許許多多不捨。

不捨,和姐妹幫們吃喝談天的聚會時光,
不捨,諾大的校園和樸實無華的校風,
不捨,單純天真的學生及這個破舊的教室,
這一切,是我在這裡的美好回憶啊!我不捨得。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終究有各奔東西的時刻,
在不久後離別的那刻,我們要記得要微笑、記得要互相擁抱,
然後,如同徐志摩詩中的句子: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祝福留下,回憶帶走,重新啟程。


--

給姐妹幫:不管發生任何事情,我們都要樂觀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