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自己的穿著缺少個人特色,
想淑女不夠淑女,想運動不夠運動,想可愛又不夠可愛。
卡在這個該成熟又不想太老氣的年紀,
如何穿著真是很麻煩的一件的事情。

***************************

最近發現小朋友的眼光很有趣,
常常會在我並不認為自己打扮很美的時刻來稱讚我。

今天:
薄粉色大白圓點針織上衣+顏色近白的牛仔褲+
深紫色小外套+adidas球鞋一雙。
在我看來是極普通,卻有兩個人來誇獎我穿得很漂亮?!

上星期五:
為了去永樂國小,穿著了一套胡亂配的正式服裝,
(當天起床太晚,只好亂穿了 ~>__<~ 泣*)
白薄毛衣+鵝黃色西裝式短外套+及膝裙。
一早來就有好幾個小孩在竊竊私語,
討論老師穿得那麼漂亮是不是要和男朋友約會?
這番談話真是令人哭笑不得,如果可以,我也不想穿這樣啊!

**************************

老師這個行業,穿著真是有點麻煩。

穿得太辣,怕對小朋友身心不健康。
穿得俏麗,怕別人後面指指點點。
穿得美麗,怕外在的打扮搶了自己的專業。
穿得正式,沒有冷氣太熱令人受不了。
穿得輕便,怕被人感覺太隨便。
穿得邋遢,又有損教師形象。

總之,在我目前這短短的教學生涯中,
服裝是我還在持續探索的一門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