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心情很不好的一天,除了有點受雨天影響,心情不好外,
之前和自然老師調課(安逸過後)的結果,以致於今天是第一到六堂將近滿堂,
(滿堂很累,大家應該都懂箇中滋味。)
滿堂其實還好,一連串的事件,才是令我無力、洩氣的主因。

上午,葉小安跑去操場淋雨,被五年級男老師拎回教室,
除了感覺自己有點丟臉外,更氣他不愛惜自己身體。
(淋雨事件已經不只一次了,說也說過,罵也罵過。)
一氣之下,打兩他兩下手心。(神啊,原諒我。)

近中午發現,他又沒帶便當了,已經連續一星期,他都沒有帶便當到校,
到處跟同學、資源班老師要東西吃,
很不喜歡他這樣子,更不想養成他的這種習慣,
(人窮沒關係,志氣不能窮,到處要東西像乞丐一樣,我很討厭。)
聯絡簿也寫過了,家長沒簽名,他自己也無所謂,
可憐的孩子,自己跟家人都放棄了,其實我也很無能為力。
一到中午發現,他人又不見了,深怕他餓肚子又跑去淋雨,
親自跑去樓下找,也找不到。
一會兒他回來了,又一副無所謂的模樣,向同學要東西吃,
覺得他不只可憐且可悲。

吃飽飯後,發現餐車上倒的剩菜和水果皮有人亂丟灑出來,
把全班同學全都叫回來問,又是一樣,沒人肯承認,
現在的小孩,缺乏負責任的態度及公德心,
(這種找不到兇手案件,不只一次發生了。)
大發雷霆之後,突然覺一陣心酸難過,是否是我沒教好?

終於熬到最後一節課,健體科任,大家都去活動中心地下室上課,
我有預感賴小諒會跑錯跑去桌球室,於是請人去找,但沒找到,
放學前的十五分鐘,小諒回教室了, 滿身都溼的他,果然迷路了,
原來在路上遇到葉小安(又是他),他把他的雨衣往水坑一丟,
雨衣溼了,他沒辦法穿。
我問小諒:你生不生氣,他說:不會。(但我很生氣。)
一樣是不聰明的小孩,小諒就感覺單純且令人放心多了。
最後,我借他雨傘,讓雨衣保護他的書包,他滿足的回家了。

--------------------------------------------------------------

關於葉小安的事情,我感到好疲憊,
我想不通,我盡量爲他提供了各式各樣學業上、生活上的協助,
補救教學、資源班、諮商師輔導…
爲何他還要這樣,好無力、生氣、討厭,
最近一直在想著一句話: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這樣一個孩子,唉。

許許多多事件,每天發生在教室中,
催交作業、罵不乖的小孩、上課、改作業……,
很多時候,我都想讓工作歸工作、生活歸生活,
但是今天….
剛剛休息睡覺,腦中還是一直浮現今天的許多事情,
相處剩下約一個月了,
心情:五味雜陳、一言難盡。

願接下來剩下的相處時間裡,都能一切順利,讓心情保持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