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2005年聖誕節)

日子總是在忙碌與混亂中流逝,匆匆的兩年就這麼過了,
正如那天和同事所聊到的,在這兩年中,
該做的事沒有少,不過好像也沒有多做些什麼,
當初踏入教育職場的那鼓熱忱和動力,似乎也漸漸減退。
祈禱我的熱忱可以減退得慢一些。

回想兩年的日子,想帶給學生的很多,
實際去做,卻總有力不從心的遺憾!
我想自己應該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唯一慶幸的是,班上的還是依然天真單純,
在學校的生活,對大家而言,應該都是開心的。
沒有心機.沒有勾心鬥角,
就像童話故事所說的,大家幸福快樂的一起過生活!



和孩子間的互動,是頗為親密的。

每天總有人貼心的來為我倒一杯水,
當我不想吃飯時,會有人說,老師不吃飯會餓肚子,
徵求幫忙的同學時,總有一堆人搶著做,
孩子有快樂或難過的事情時,也會來找我分享,
當有人做不好的事情時,總有同學引老師的話來指正。

當然,老是令人頭痛的傢伙也有好幾個,
但欣慰的是,和大部分的人能有好的默契,
就連處罰,也是建立在良好的互動基礎上。

感謝這些孩子,給了我兩年的回憶,
感謝班上家長,對我的信任,
感謝老天,在我還是不純熟的新手時,
遇到這群還算乖巧的小孩!

希望大家不要忘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