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開了四升五年級個案安置會議,
會前和資源班吳老師討論小安和小諒的酌減人數,
因為小諒情況很穩定,所以決定提出減一人,
小安除了學習上的障礙外,問題行為也不斷,所以希望可以減到三人。

因為沒開過這類的會議,怕減三人會不通過,
所以在說明時,將小安的狀況確實報告,
沒想到竟然沒人願意接手,
抽籤結果竟然是,丟到還不確定導師的那一班。(><)

坦白說,我跟吳老師對這樣的結果感到有點難過,
其實這麼棘手的問題學生,大家能避就避的心態我很了解,
如果是我,我也不願意主動去接手,
但是,對於抽籤結果丟到那個未知的班級,
實在是很不能接受。(什麼教育愛,狗屁!)
也有點後悔,早知道向大家報告時,應該避重就輕的。

兩個星期前,與吳老師、諮商師及朱sir花了近兩小時,
討論小安的狀況,及未來適合怎樣的導師和班級,
朱sir也侃侃而談發表他的想法,也承諾要幫忙,
但沒想到,今天開會時,朱sir連提也沒提到,
這樣之前的討論是怎樣?討論好玩的嗎?

雖然我就要離開這裡,
小安有怎樣的狀況發生,都再也不甘我的事了!
不過想到大學時代花很多時間學的一大堆輔導理論、三級預防、
輔導處的功能、諮商心理輔導…原來只不過也是一些不實際的屁!
心裡頭難免感到忿忿不平及心傷。

或許我應該樂觀一點,
相信他自己一定可以克制自己,過得更好更乖,變更進步。
但今天我再度看清楚,校園生活的現實,
也為自己的渺小、無能為力,感到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