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到了

◎碧華國小/陳姿偉


從梁麗娟老師教我們班開始,就常常要我們做好事,幫助一些窮苦的家庭

--
記得,五年級上學期快過年時,老師曾經發起救濟貧窮家庭過好年的活動
,同學們很踴躍的響應捐款,終於在過年前幫助了三個家庭,使他們也能
跟我們一樣有快樂的新年。
--
後來,升上六年級時,老師又再度發起做好事的活動,我們又寄錢到台北
縣家扶中心,讓三個可憐的破碎家庭也能有個愉快的新年。
--
寒假後不久,老師聽到高雄有位五年級的女生因要洗腎,家中又貧寒,我
們聽說搜集滿一千個拉環,醫院就可為她洗一次腎的消息,趕緊又發動全
班幫忙收集拉環。救人又可以做環保,頓時全班又熱鬧起來了,同學天天
忙於收集拉環,甚至連弟妹的班級也一起幫忙,不到幾天就一萬多個了。
--
上個月,老師帶了家扶中心幫助受虐兒童的T恤來義賣,我們全班買了一
百多件,老師也買了十幾件,到了星期六穿便服時,別班同學以羨慕的眼
光看著我們,許多老師也說我們很有愛心。
--
我們即將畢業了,上週老師聽到廣播知道證嚴法師要蓋慈濟醫學院,所以
又去拿了六個福滿罐回來給我們捐錢做好事,而且天天為我們講解靜思語
,使我不再愛生氣,也懂得幫忙做家事。最近我們的福滿罐集滿了,雖然
我只有捐幾百元,可是心想可以幫助師公就很高興,老師也說重要的不在
錢數,只在心意。我做到了。
--
畢業了以後,不知道還能做什麼好事,現在只希望上國中後也能遇到一位
好老師,將來長大後捐更多錢,做更多善事。
--------------------------------------------------------------------------

我國小時投稿刊登在慈濟月刊的作文
很酷吧
那時候我們班就常常捐錢做善事
也已經開始學靜思語了
我的國小老師是一位好老師
這本月刊原本我也有但年代久遠已經不見了
剛剛上網亂晃卻搜尋到我這篇文章
挺有紀念價值的
真是意外的收穫
-----------------------------------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