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整理櫃子時 找到一件舊的洋裝
說舊的原因是年代久遠
那是我高中畢業時買的洋裝
--

當時為了到大飯店參加謝師宴
請媽媽帶我去買的
記得那時候
我是不太懂得打扮的高中生
也鮮少到百貨公司去買衣服
而這件洋裝
是到B2專櫃選購的
隱約記得是1680元
顏色是很舒服的淡藍色和很舒服的絲質
(在高中以前我是愛藍色的 之後為何轉向粉紅 不得而知)

--

其實它應該算是新的
買來好像只有穿過三次
我姐穿一次
我謝師宴一次
我妹某場合穿一次
然後就一直擱在家中的櫃子裡
知道它存在著
卻沒有人去動它
一直到我剛剛去試穿了一下

其實還不錯啊

--

洋裝給我的感覺是適合正式場合穿的
平常穿出去感覺有點不自在
是偏見也好是事實也罷
在我們這種"千金"世家中
每人有個幾件洋裝是免不了的
看著櫃子裡的洋裝們
靜靜的掛在那兒
想穿著出去亮相
又思索著不是場合
於是乎經常將它們給遺忘了

--

除了這件以外
屬於我的洋裝還有其他三件
一件是因為喜歡而買的夏威夷風
一件是為了大學畢業典禮買的碎花風
一件則是為了姐的婚禮買的浪漫風
我都很喜歡
但穿的次數都是兩根手指頭內
可想而知
當我的洋裝很可憐
沒有出去透氣的機會

--

現在我把希望寄託在接到朋友們的紅色炸彈
到時候盛裝出席
我的洋裝們又有上台的機會了

-----------------------------------------
-----------------------------------------

什麼?你說穿去上課?
抱歉 !
局內人都知道
這不是好時機
還是牛仔褲休閒風
適合展開與小孩廝殺的戰爭
--
--
對了 還找到兩件很新的裙子
但是因年久失修
兩件都有一小小塊泛黃的痕跡
誰知道要用啥可清洗掉嗎
還是裝死算了反正不嚴重 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