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現在才是學期中,卻感覺已經做了好多事情,
一直想寫篇網誌紀錄忙碌的生活,
日子卻在無形中,慢慢的消逝,只有壓力時刻伴隨。

開學到現在短短不到三個月,卻已經經歷了大大小小一堆活動︰
數學競試、多語文競賽、公演、兒童舞展、校際交流、校外教學、園遊會…
穿插的考試壓力,連資深教師們都有苦難言,
更遑論像我這樣的菜鳥,壓力真是可想而知!

有時想想,也不能怪孩子們在課業或生活中沒有最好的表現,
有時,就連我也陷入混亂的思緒爆炸狀態,更何況是學生們。
(雖然高年級很大了,但說穿了也只是個小孩子啊!)

教育鬆綁變成口號、九年一貫能力沒帶走而書包卻加重、
道德教育被忽視、語文課被犧牲…
教育的問題好多好多,而像我這樣一個小小的老師,
又有辦法改變些什麼?
孩子的童年,還快樂嗎?

我喜歡我的工作,卻無法開心生活!
我所剩的就是每天將事情一件件的解決、在行事曆上畫上一條條的橫線、
抱著無奈的心情、拖著疲憊的身軀,假裝遊刃有餘的處理工作。
然後極盡可能把握每個可以放空的片刻,用自己的方式自在的過著。
我快樂嗎?

有時會覺得生存的環境很可悲,
政客們爭權,一個個囂張扭曲的嘴臉,
在這塊不被認可的小小土地上鬥爭,踏不出下一步,
卻因為捉到對手把柄而沾沾自喜,可悲!
小老百姓的苦楚,我們的聲音無處可訴,而台灣的未來在哪裡?

唉!本來只是想紀錄忙碌的生活,卻無形中抱怨連連、
想怒吼、發出不平之鳴,卻還是得這樣過日子。

於是,默默的完成網誌,仍靜靜的踏出下一步安然生活,
畢竟我,是個只能屈於現實小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