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畢業大約倒數一百天,這是本學期最值得期待的事情。
(當然期待之餘,也帶點不捨的心情。)

我的這一班學生各各充滿特色,
別人眼中每位都很乖巧充滿氣質、
對外的表現、表演、比賽都是一級棒、
在舞蹈教室上課時安靜的像一群溫和的小貓…

但是,
她們在教室裡卻常有瘋瘋癲癲的行徑,
有些人老是愛惹一些小麻煩、
整班動作慢吞吞到讓我常抓狂、
走路慢到讓我受不了一直想超車、
上正課有時也會太放鬆愛講話讓我生氣…

儘管如此,
我還是很喜歡這個班級的每一個學生。

這學期第一篇作文讓她們寫「自我素描」和「同學素描」的打油詩,
以七言四句加押韻的,來描寫同學,
僅僅提醒了一些該注意的事項,
沒想到大家的作品都出乎意外的不錯。
也許是相處四年,大家的感情都特別深厚,對彼此也更了解吧!

-------------------------------------------------------------

* 以下分享幾首:

【自我素描】

之一:
糊塗小姐李小儀,動作慢像小螞蟻,
玩耍跳舞最得意,讀書寫字逃第一。

之二:
活潑淘氣謝小坊,身材苗條吃不胖,
搞笑功力我最強,逗得全班喜洋洋。

之三:
小臻樂觀笑嘻嘻,秀外慧中解人意,
做事負責有條裡,待人處事很得體。

之四:
古靈精怪黃小萍,不像隻羊像隻鷹,
脾氣暴躁令人驚,心直口快第一名。

之五:
小囷寬臉胖身體,我的身材像螞蟻,
人緣超好多知己,希望功課無人比。

之六:
溫文儒雅楊小涵,骨瘦嶙峋有如竿,
擅長寫作真是讚,引吭高歌不困難。
四眼田雞近視眼,愛騎鐵馬作消遣,
愛好閱讀不厭倦,勇往直前文武全。

-------------------------------------------------------------

【同學素描】

之一:
落落大方盧小雅,秀髮烏黑又大把,
搞笑功力稱冠亞,熱情洋溢人人誇。
成績優異不會假,數理解題教人嚇,
舞姿動人又優雅,多才多藝是贏家。

之二:
才貌出眾鄧小元,多才多藝好人緣,
美讀音調甜又甜,每字每句扣心弦。

之三:
小庭刻苦又耐勞,氣質軒昂人品高,
面對失敗不逃跑,班上有她真驕傲。

之四:
小瑜聰明又美麗,畫畫功力無人及,
伶牙俐齒無人比,樣樣在行得第一。

之五:
小柔可愛俏臉龐,笑口常開又大方,
街舞一流有夠棒,雙手敏捷真正夯。

-------------------------------------------------------------

【老師素描】

之一:
六四靚師陳小偉,嬌小俏麗如花蓓,
和藹可親又聰慧,教學認真可欽佩。

之二:
小偉老師頭腦棒,朋友多多像太陽,
寫作才華人說強,對待學生最慈祥。

-------------------------------------------------------------

* 後記:

以上各首都是不同同學的作品喔!
這幾首描寫得很生動貼切,也富有童趣。

兩首特別厲害八句打油詩的是同一位作者,
我只能說:「你比老師有才華,讚啦!」

最後兩首【老師素描】真是令人心花朵朵開!
我只能說這兩位同學講話還真是「中肯」,一點都不拍馬屁,加500分。
哈哈哈…
聽說也有人創造八句的給我,收到再來分享。

我也打算寫每人一首,當作是送給學生的畢業贈言,
目前寫了十二首,有些腦鈍鈍,停頓了幾天,
全部寫完成再來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