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結束~ 



燦爛的陽光,蔚藍的海洋,清柔的微風,熱鬧的街道,
方便的高捷,迅捷的高鐵,甜蜜的家庭,幸福的人妻。

總總,帶來美麗的心情!



-----------------------------------------------------------------------


啟程


迅捷的高鐵,將人與人間的距離拉近,
不到兩小時的車程,
我已由濕冷的台北,來到溫暖宜人的高雄。

高捷的通車,讓我這平常在台北也時常仰賴捷運的我,
感到非常的親切。

除了草原色系的車身和車廂,和台北藍天色系略有不同之外,
除此之外,舒適、穩定和便利性,所差無幾。

首先抵達的是:娃娃音甜心人妻--學妹的家,
透天的三層樓,偌大的車位和房間,
不複雜卻看得出巧思的裝潢設計,
都讓我這從小生活在台北公寓的人羨慕不已。

與學妹來到住家附近的海洋風簡餐店用餐,
熱呼呼的火鍋,填飽肚子,也溫暖了心。

久違的我們談天談到忘我,
近況、工作、感情、生活,當然還有大學時候的美麗回憶。

my dear ~ 謝謝妳!



--------------------------------------------------------------------------



漢神巨蛋

去年中才完工的漢神巨蛋購物廣場,
有著氣派的外觀。

踏進去,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個占地廣大的專櫃,
和臺北市時常擁擠的百貨公司截然不同。

舒服的空間,挑高的天花板,逛起來輕鬆無壓力。
在這裡也尋覓到喜愛的物品,
pink針織衫、溫柔可愛款的項鍊,算是小有收穫喔!



瑞豐夜市

吃喝玩樂兼具的瑞豐夜市,是許多人推薦的。
一條又一條熱鬧小道,
有氣味勾人的美食、琳瑯滿目的衣服飾品、各式各樣的遊戲。

其中最特別的,還有塔羅牌算命,
好奇的我,也排隊嘗試,果真挺準的呢!

在這裡當然也敗了一些戰利品,
可愛風的細肩帶上衣、氣質百搭款的項鍊。

買東西吃東西,人生兩大開心。



英國領事館

前幾年來造訪高雄時,也來過領事館,
對這裡留下美好印象,這次當然也不能錯過。

打狗英國領事館,結合東西方的建築藝術,
維多利亞式的洋樓造型,古典優雅的紅磚,深受大眾喜愛,
到處可見民眾佇足拍照。

這裡四面可觀海,欣賞海景之美,享受海風吹拂,
令人感覺遠離塵囂和煩惱,也開闊了心境。



中山大學

史瑞克來到這裡與我們會合,家族小聚於是展開。

開車入中山大學,前往後山,
隨意選擇了一家名為海角的咖啡店。

運氣不錯,路雖然難開,但這裡果然別有洞天,
面對海洋,陽光灑下,波光粼粼,清風徐徐,
享用著簡餐,談論著共同回憶,
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大夢,
和青澀的學生時代相比,我們都長大了。

忍不住問史瑞克,我是不是蒼老許多,
他說大學姐沒什麼變。
不管這是不是恭維客氣的回答,都讓人感到開心。

學弟,也要繼續加油喔!



新堀江

抓住最後的下午,到年輕人的天堂來逛逛。

其實這裡有點類似台北的西門町,
但說老實話,逐漸脫離花樣年華的我,
已經非常多年,沒有逛過。
於是,到這裡感受青春的氣息。

打扮時髦,穿著時下最流行衣物的青少年穿梭其間,
我們努力得也讓自己融入,假裝年輕,
彷彿這樣就可以留住多一點青春,享受多一點輕狂。

被指甲彩繪小攤所吸引,於是坐了下來,
在寒假的尾巴,留下這份紀念品,大大開心!

對了,我在這裡買了一件190元的短褲喔!
且品質不差,感覺十分驕傲。



------------------------------------------------------------------------



學妹送我到高鐵站時已經七點半了,
縱使心中有百般無奈不捨,多想賴在高雄不想走,
還是得回到現實。

將近十點,回到台北,
依然熟悉擁擠街道、冷漠人群、寒冷天氣,
再度想起生活中那些令人煩惱的大小雜事,
唉!我想一直出去玩。



--------------------------------------------------------------------------



dear:

和妳再相約暑假喔,到時我們一定要玩得更痛快!





 

* 2009 Kaohsiung 
   與甜心學妹、史瑞克學弟,於中山大學後山咖啡館合影。
   這是繼2004年,我實習返校之後,三人再度聚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