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懇親,其實是一個隨性的小旅行,
事先也沒有安排行程,
拿著兩本雜誌,瀏覽幾個部落格分享,
仗著自己去年才去過,
就出發了!

【說穿了,就是懶人我根本沒有排行程!


----------------------------------------------------------------------------



DAY1:
【中鋼先生有你真好 之晚餐的約會

週五下班,我搭乘高鐵到左營與瑞哥會合,
接著,和瑞哥的大學室友「中鋼先生」相約吃飯,
我們在信義國小站附近的「義果義大利美食館」用餐,
這家餐廳是由高雄餐旅學院的畢業生共同經營的,
非常有年輕人創業的夢想。

承蒙「中鋼先生」的招待,這兒的窯烤PIZZA很美味,
這一餐吃得開心,也聊得開心。




DAY2:
【駁二藝術特區 少男少女的青春巡禮
【萬二吃海產 太陽下騎BIKE吹風之旅
【瑞豐夜市 樣樣好看樣樣普通大驚奇



駁二藝術特區

駁二原本是一個港口倉庫,
在因緣際會下,被改置成一個藝術空間,
成為高雄文化藝術的表徵。

「青春設計節」幾個大字映入眼簾,
仔細一瞧,
原來這裡展出了21所大專院校、37個相關科系的創意!
展出影音、視覺、產品、數位、空間等學生創作,
看著這些學生運用所學,努力為了大家介紹作品和理念,
頓時讓我也覺得熱血了起來,
青春啊!

這裡分為好幾個不同開放空間,
雖然我們沒有一一走完,
但到處拍照,也花了不少時間,
有這樣一個富藝術氣息又不失悠閒的空間,
附近的民眾很幸福喔!

我們的交通方式:
橘線鹽埕埔站1號出口,沿大勇路向西步行將近10分鐘即可到達。


 



旗津騎BIKE踩風

離開了駁二,再搭乘一站捷運到西子灣,
準備到鼓山渡輪站前往旗津,
出捷運站,剛好有租借腳踏車的工讀生前來推銷,
因為小妹很熱情又健談,
我們就決定在這裡就租車了,
當然更大的原因是好熱我也腳痠了。

原本想租借協力車,
大家也知道我對我那無緣的腳踏車一向有恐懼,
但沒想到一台台粉紅色、粉綠色小折,
吸引了我的目光,這是我的菜!
於是「小粉紅號」便成為這個下午我最好的麻吉。

渡輪一下子就來了,帶著腳踏車上船的我們,
正享受這海風輕拂,聞著這特有的海味及汽油味的同時,
船已靠岸,到旗津了。

當然要先祭一祭五臟廟,
拿著地圖,滿心期待往萬二出發,耶!
一開始動力十足的我,
隨著肚子愈來愈餓,陽光愈來愈強,心裡也愈來愈不耐煩,
吼!地圖看起來明明沒有很遠啊。
所幸在路上我們還玩起唱歌、想歌詞的遊戲,
才稍稍轉移烈日下騎車的痛苦。

【話說,青蘋果樂園要唱對完整歌詞有夠難!

吃完萬二,唉!肚子雖飽了,內心卻一整個不滿足,
想到還要騎回去,心中便有說不出的苦。
原本還要吃的斗六冰城,這下都沒心情進去了。

到了風車公園,非常美的景緻,讓我又有動力走走,
遼闊的海、一座座轉動著的小風車,
可愛的招潮蟹和彈塗魚,讓人找回好心情,
這裡兼具海岸維護、觀光遊憩、社區休閒、風力發電功能,
非常具有環保概念喔!

終於,又騎回渡輪站附近,
我們買了雞蛋酥、烤黑輪,吃了一碗冰,
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家,開始昏睡,
吹冷氣真好!

其實旗津的環島踩風自行車道,全長有15.5公里,
完整的騎完一圈還會經過砲台、燈塔、星空隧道、海堤等,
只是奉勸大家,除非有練過,不然還是別在正中午來玩,
以免像我一樣帶著不小心一身黑回家。

我們的交通方式:
橘線西子灣站1號出口,租BIKE前往鼓山渡輪站,帶著BIKE乘渡輪(15元)前往旗津。


 




DAY3:
【感冒了之酸菜白肉鍋加新光三越虛弱趴趴走

原本想去中央公園,或是夢時代等其他景點走走的,
沒想到天氣太熱冷氣太涼的結果,
我有點感冒了。
於是只好在家裡看NBA直到退房,
然後搭小黃去吃劉家酸菜白肉鍋。

吃完鍋還是很無力,
於是決定去最新最熱門新光三越晃晃,
眼前是一整個熱鬧的新光三越,
我卻力不從心,竟然連最愛的少女樓層都沒逛就放棄了。

唉,最後在摩斯漢堡休息,等待時間到回台北,
結束很虛的第三天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