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前兩天,美滿跟我借書,
我才發現自己有多久沒看書了!

上一次好好讀一本書是什麼時候呢?
是達文西密碼嗎?那好像是去年的事了!
有那麼久了嗎?我怎麼會想不起來呢?

劉興欽的漫畫算嗎? 我買了五本都看完了!
雜誌算嗎? 上星期去誠品看了有點沒營養的coco sugar mina!
教學指引算嗎? 我每天都在看國語數學和社會!

--

說不出自己算不算是喜歡讀書的人,
好像都是一陣一陣的,
某一段時間很喜歡買書借書看書,覺得自己是文藝美少女~
也有可能像現在一樣,完全不想碰,過著墮落悠閒生活!
(難怪最近覺得自己有點面目可憎!)

小時候家裡買很多書,尤其媽媽特別愛買自然科學方面的,
所以小時候對這方面特別有興趣!
長大後,這些書都莫名其妙不見了,有點可惜!

第一次自己買書,應該在國小書展時候,
撇開父母幫我選的書不算,
自己第一次選,好像也是自己付錢買的書,就是~"兒童智商180"~
這本書現在還在還在我的櫃子裡面,
很久沒去翻他了,內容雖然是滿滿的文字,
當時卻看的津津有味,探索許多從來為知的領域,發掘的不少驚奇!

國中開始,漸漸會看同學去重慶南路書店買書,
逛書店的時光很快樂,那些午後的陽光也特別記憶猶新!
那時最喜歡買的是漫畫偉人傳記系列,
慢慢買收集了十幾本,這些幽默的漫畫刻畫出一個個人物的故事,
一直現在還有點遺憾,沒有把它全部收集完成~

看書的全盛時期是大學,
那時候覺得大家好像都很厲害,看過很多書,
加上有時候住宿的生活真得太無聊,所以三不五十就會去圖書館借個書來看看~
加上bbs發達,我最喜歡上政大貓空的book版,
去看大家推薦了哪些書籍,哪些對我胃口,
就會去借來或買來看看!
那時候讀的書買的書最多也最廣!
文學小說.心理學.繪本.教育%^&*(&%^*.......

--

我還蠻喜歡買書的,喜歡擁有及收藏很多書,
更喜歡想看就可以來出來回憶一下的感覺!
偶爾會踩到地雷,太衝動就買了某些書,
那幾本書現在還靜靜躺在我的書櫃中,我不曾看完它們!!

喜歡收藏書是因為以前看某位同學在讀"七里香"!
那本書竟然是從她的母親年輕讀過,現在換她閱讀~
我一心幻想自己小孩以後也可以讀我讀過我的書,
那是種多麼特別的感覺!

關於書,我有自己的堅持,
買來先讀完,然後包上書套蓋上姓名!才收起來~
不熟的人不借書,
我還記得國中借給別人一本"衝破人生的冰河",
從此!沒有拿回來,真是飲恨萬分!

--

前年,為了當上老師,讀的書不外乎是教育類的書籍,
去年,當上老師之後,太忙碌了而遺忘了這一項興趣,
今年,第二年的老師,生活已經漸漸習慣,
我想我也應該重拾起書籍,
回味那一段閱讀的好時光~

你呢,你上一本閱讀的書是什麼?
誰能提供給我一些不錯好書的書單呢?
誰可以幫我把我的借書証找到呢?

一起讀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