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想幫他,卻感到很無力----

他 是我們班上一個男生 長的矮矮白白 還算可愛
從開學開始 就發現他上課很不專心 雖然不會吵鬧
卻很喜歡摸東摸西 玩來玩去 作業也經常缺交
之後了解 他是隔代教養的孩子 奶奶在帶
經濟方面難免比不上其他小孩
午餐錢沒交 沒關係 和其他孩子一起用營養午餐
班費沒交 沒關係 我幫他墊一下也行

學習和品行方面的問題 是我感到比較頭痛的
我發現到他 不太會寫國字 注音也是 根本不會拼
所以 作業不是缺交 就是亂寫一通
聯絡簿也是亂抄 仿寫黑板都錯誤百出
他是個正常的孩子 不過個性上懶散及不用心 使他情況一直頗糟
有點替他感到難過 一二年級的老師怎麼沒有救
他會寫的字沒幾個 國字的'一到十'也有困難

已經留他三個星期五的下午 讓他補個作業 不要積欠那麼多
因為程度不好及不專心 連寫個字都很慢
他有無辜的眼神 和動不動就泛淚的眼睛
好幾次他答應我會好好學習 我都相信了 卻一直讓我失望

行為方面我也很頭痛 除了比較懶散和髒亂之外
他之前跟同學借10元 一直拖了好久沒還
不忍心看他一直被討債 最後是我借他錢還的
不過幾星期後 卻故態復萌
又跟同學要錢 而且是兩次共58元
也是經由他五年級的姐姐 幫忙帶錢來還解決的
因為連阿嬤都不給他錢還 怕他又花掉

此外 從他以前的資料 知道他有偷東西的前科
雖然這學期沒有犯 不過我還是很擔心
因為他對金錢和所有權的概念 實在是微薄

其實我想救他 一個三年級的小孩 如果不救
他的一輩子就太可憐了
但是 其他同學呢
真正當了老師之後才知道 老師的事情是這樣的多
花多時間在他身上 相對的 花在其他同學的時間就變少
感到有點無奈

今天他的國語考33分 已經比我預料中的好一點了
不過 其他同學都考90幾分 這樣的落差 要怎麼拉回來



只期望 從下週開始的低學習成就學生輔導
能帶來一點功效
希望他願意用心好好學習
我想 他不是個笨孩子 努力一點 會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