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個可怕的夢,
不是被壞人追殺,也不是被怪獸吃掉﹗

夢境中的我,
變成一個很嚴厲.很兇.很可怕,甚至有點歇斯底里的老師,
我規定學生不能帶早餐到學校吃,
偏偏有幾個人還是帶來了,於是我當著全班同學的面,
將早餐丟到垃圾桶,將飲料到入水槽﹗

接著,科任課到了,我要大家出去排隊,
好些個男生不聽話了,
他們看著我的眼神,充滿了不服從及憤怒,
然後,我,醒了。

多可怕的夢,醒來的我充滿震驚﹗
如此的權威,將我與孩子間的距離扯遠。

一直希望自己跟孩子們的關係是友善的,
嚴格而不嚴肅,親密卻不黏膩,
在師生關係中,分寸間的拿捏,我還在持續學習。

不管如何,都不要變成夢中那個不近人情的老師。


幸好是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